Just another WordPress.com site

2009-06-07 買菜記

雖然說,男生買菜不是什麼怪事。
但說真的,獨自一個人到市場去比菜、看菜、詢菜價,還真的要有二把刷子才可以啊~

老媽腳扭傷,醫生說要上石膏,而且要包一個月。
導致老媽上下樓梯很不方便,處處都要拖著那個石膏腳。
也總不可能要老媽還去買菜吧‧‧‧(會被人譙到臭頭吧)
所以,就由我親自上陣去和老闆們互相較量了。

還記得前一天,還和老媽討教一番,怎麼在市場中買菜。
講到此,之前和老媽只是負責提菜的角色,鮮少會去注意老媽怎麼買的。
隔一天就要上陣去拼了,怎麼可以不惡補一下!
花了一個小時,還和老媽確認一下購物清單要那些。
千對萬對,還實際演練一下~也千交代萬交代要注意什麼東西。
真的是‧‧‧沒有親自上陣真的不知可怕叫何物。
到了環南市場當天,面對市場的各攤販,還真的是不知怎麼下手。
每個攤販叫賣著,一堆XX元、O個XX元‧‧‧
看著購物清單,想著老媽平時都去那幾家買東西~
硬著頭皮,上了!

在市場火裡來、水裡去。
看著市場裡的大家在那裡採買著今天要的食物,都買的有心得了。
而我,就好像是劉姥姥在逛菜市場一樣,看著海產、蔬菜、肉類‧‧‧
若是說,沒有在市場裡好好逛那麼一陣子,還真的會在裡頭迷路哩。
連老媽平常光顧的幾個攤子,自己都有點頓時找不到。
好險,還有辦法找到原本那平時在買的攤子買東西。
以下就是戰利品囉~

本次戰利品 我忘了是什麼魚,四條160

↑ 一個人買家裡一星期的量         ↑我忘了是什麼魚,四條160,誰可以告訴我?

我忘了這是什麼菜,二斤20元 我的最愛,小白菜~2斤20元

↑這是A菜對吧?2斤20元        ↑我的最愛,小白菜~2斤20元

胛心肉,左邊是胛心絞肉 這二條吳郭魚,160元,超有活力的!!

↑胛心肉,左邊是胛心絞肉 , 160元    ↑這二條吳郭魚,160元,超有活力的!!

菜瓜,3條80元 空心菜,二把15元

↑菜瓜,3條80元,買貴了        ↑空心菜,二把15元

不過,在市場裡買菜真的就好像在光華商場買3C商品一樣。
多逛幾家、多看幾家就真的會找到便宜的哦!
這次花了615元,真的要好好學一下老媽的買菜功力了。

後記:
那個吳郭魚,在老闆去除了內臟、魚鱗、魚腮後,還很會跳哩!!
一想到要吃那吳郭魚,心中還有一點點‧‧‧

Comments on: "2009-06-07 買菜記" (1)

  1. 怪了,不是你買的嗎?怎麼會忘了是什麼魚,那要怎麼跟老闆買,真奇怪@_@

發表留言